5/18 天氣晴,到了傍晚還是一樣下了場雨~ ><  單車距離 20.8KM

昨夜跟DODORO約好八點在樓下餐廳會面的,結果DODORO八點睡眼惺忪的走了過來,HA~我就知道睡過頭了,沒關係!我只好慢慢的作著早餐,把蘿蔔跟馬鈴薯燉一燉,這兩樣蔬菜都是我最喜歡的,所以我喜歡料理他們,燉爛了要加沙拉或是拌麵都好吃~ ^ ^ 

昨天突然靈機一動不想走Harbor bridge,剛好可以搭船從Doveport出發,這樣也不賴所以旅程就這樣改變了,DODORO用完早餐去international YHA將單車牽到City YHA,再將所有的行李搬上車並且固定好,City YHA的下坡出發就很令人擔心了,因為DODORO覺得車子太重了,不曉得該如何控制,第一個路口過的很驚險,這的確是不好的開始,DODORO的腦袋裡老想著自己的車子有多重,這樣根本無法專心騎車,早知道在台灣就讓她練習一下背負重物騎乘,沒辦法了都來到NZ,只好趕鴨子上架囉 ~ >< (DODORO倒是該看看我的單車吧!?_)^^

沿著Queen street 下坡,來到了ANZ DavidTony道謝及道別,Tonyshow 了一下他在NZ的摺疊車,老實說長的還真有點怪,不過聽他說很方便收納,適合在都市啦~ anyway…每個人的觀點總是不同的~ ^ ^ 

中間是David,NZ已經七年了,剛到ANZ bank上班才一個月,難怪DODORO可以聞到他的菜味, ^ ^  Tony 則是來了16,ANZ擔任理財專員,他給了我們很有幫助的建議àNZ騎單車一定要戴眼鏡,果然我們發現到這裡的路石頭會亂噴射呢!所以真的得帶著眼鏡比較安全些~ THANKS!

Queen street 的盡頭就是City Ferry 的碼頭,可以由這搭Ferry Devonport ,

YA~我們終於跨出第一步了離開Auckland~ ^^

Devonport渡輪站出發沿著海岸旁的道路前進,因為Devonport City是通往當地最高的山,為了避開上坡的我們只好這樣前進,海邊的景色果真漂亮許多

不過DODORO情況並沒有好多少,騎不到幾公里就覺得很吃力了,又停下來休息,果然負重騎乘還真是個問題…>< 

騎沒多久,要過了一個上坡,肚子又餓了,來個五元的超值全餐試試看好了順便躲個中午大太陽

原先規劃今天要騎68kmWarkworth,我想到Orewa 好了,結果旅行就是這個樣子,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的,今天我們才騎到1/3處就覺得好累了,加上天很快就要黑了,所以今天乾脆找了一個很棒的點來露營好了

不過這一切美麗的遐想卻在與一位移民的大陸人交談後卻產生了些變化,因為他一直跟我們訴說NZ的治安在這幾年變的有點糟糕,甚至有些壞人是針對亞洲人來行兇行搶的,聽到後來覺得心都毛毛的了,以往我旅行只是我一個人,一個男人的旅行,在埃及,義大利,土耳其隨便睡,根本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流浪,這次有了DODORO,我心裡頭漸漸覺得不安,甚至擔心了起來,所以在這美麗的海邊紮營時,DODORO小聲點卻讓DODORO害怕了起來,DODORO處在不安的情緒之中,只要有人經過或是有小混混到海邊試試車上音響就很擔心,~連治安這麼好的紐西蘭我居然也會擔心該怎麼形容心裡的鬱悶呢?一切還是小心點好~

FOODTOWN採買晚上想吃的東西,不過連吃東西的心情都被影響到了,晚上的海邊,只有海浪聲,這是一個平靜但是心裡不平靜的夜晚

儘管晚上的星星掛滿整個天上,月亮映射在海面上我們窩在這裡斬轉難眠一整夜還犧牲了一瓶水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