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這句話已讓我們思索許久,這次回國後總認為自己對於旅行有更進一步的體驗與了解,但實際上好像並不盡然,旅行是一種心境的沉澱,當自己在最放鬆最舒服的狀態下可以去觀察各地的民俗文化及人民生活態度,看看別人想想自己,而我呢?
以為自己已經是個獨立的旅行者了,卻犯了這基本的錯誤,以為一定要某種環境才能去追求旅行的意義與感動,卻忘了每個角落最基本的感動,而我成長與生活的城市-台南,卻是屬於角落型感動的古都市,藉由這段時間的放空,我試著以旅行者的角度去認識我成長的地方-台南,而不是以當地居民的角度去觀察~畢竟旅行許多國家,見識過一些古老的文化,再次以這樣的心態了解台南的古文化,我是一個旅行者...我發現....台南是一個很棒的都市。
台南本身就是一個博物館,處處是古蹟,處處有歷史,故事一個接著一個,就連最有名的小吃,或是傳統老店都有其獨特的歷史,這當中也有一些好玩的八卦或是家族歷史都讓老一輩的人津津樂道,台南的旅遊適合漫步,用最原始的方式去走,去體會其中的樂趣,時間自己控制,沒有壓力,這樣的旅行方式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