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種原因最近開始瀏覽一些美食的部落格,天ㄚ!原來美食部落格真的很多ㄝ...
每個人介紹的也都不一樣,有小吃,有簡餐廳,有特色餐點或是精緻美食...讓人目不暇幾,想了想...到底什麼餐點才能稱的上是"美食"呢??? 真難判斷~其實以前也曾想說要在自己的部落格介紹台南或是台灣各地的特色美食給朋友瞧瞧,但總是無法跨出那一步,
因為我總覺得吃東西是最主觀的判斷了,因為父母親是從事餐飲業的,所以對於主觀的食物評斷原本就很難去比較,再加上每個人的口感味蕾都不同,到底如何才能滿足所有的人呢?從小就是在這樣的家庭裡長大,於是也使我成為挑嘴一族,台南人對於食物真的有其堅持的一部份,每個人堅持自己的口感與味覺,所以才有各個美食的擁護者,光肉圓,鱔魚意麵,鍋燒意麵或是水果冰都可以吵翻天了...但實際上又有誰能說出個所以然呢?還是自己喜歡就好囉~
身為台南人的我認為啦!!!其實每種美食都包含著個人的情感在裡頭,那是熟悉的味道,每個人一定會推荐自家附近的小吃才是最棒的,因為那是自己最熟悉的味道~而熟悉的味道我想才是最王道的美食吧!?又如何去複製及分享這熟悉的味道呢?這就是介紹美食的困難點了,
參考過一些美食的Blog,對於每天都有上萬的流覽量,真的覺得很神奇,在台灣吃個東西真的是門學問呢!!!  台灣的餐飲業競爭力真的很強,不推陳出新的話絕對會被淘汰的,這都得歸功於台灣人喜歡嘗鮮的個性吧!?所以總是有一堆讓人驚艷的餐廳或是小吃出爐,大家也追著這些新的小吃到處排...深怕自己錯失了嘗鮮的機會,於是呢~~~到一個觀光景點或是夜市...其實也不需要多做功課啦!只要看到有人排隊跟著排就是了,這麼多人排隊一定有原因的,反正也只是嚐鮮囉!  至於那味覺的感動呢?我想在異地真的很難找到相同的熟悉感或是相同的感動,但還是很佩服那些願意為美食到處奔走的部落客,真的是太強了... 鼓勵鼓勵~
我喜歡美食...我喜歡分享我熟悉的味道與感動,我也很喜歡朋友帶我去體會他們熟悉的味道與味蕾的感動~感謝與我分享"美食"的朋友!謝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