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NZ歸國後,因緣際會的去了台灣幾個城市(台北&台中&花蓮&高雄&台南)遊走一番,
其實這些城市原本就不陌生,只是這次我盡量以一個外來觀光客的眼光去看待每一個城市,每個城市都有其不一樣的風格與生命力,仔細觀察每個人的表情,動作或是與人應對的態度,都可以約略感受到當地居民對於所處的生活環境是否在乎,車水馬龍的交通也是一個觀察的指標,等待大眾運輸工具的空檔或是等待紅綠燈也是個好玩的片刻,因為常常旅行所以我也學會了善用等待的時光(觀察)
在人口密度極高的城市,就跟以前的理化實驗一樣,密度越高的城市張力就越大,
走著走著看著人來人往的面孔...這就是當地人的生活嗎?這樣的都市真的會吸引一個流浪的背包客來體驗?假如我隻身到台灣旅行,沒有朋友引導我去欣賞,台灣的城市給我的感覺又是如何呢?
隨意的冥想一番....我想這答案只有我自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