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用言語很難形容的旅行,因為你一直希望要我把我的心情放進來,不然我真的有點空白,不是不敢去想,也不是害怕,只是到現在還不太敢相信我們經歷了這樣的旅桯,我也相信因為這樣,我們更珍惜生命,更珍惜彼此,更能活在當下。
很隨性的計畫了合歡西峰,在幾個禮拜前就想把西峰征服的,因為天氣的因素而一再延後,星期六的清晨,下著細雨,但卻不減二人對山的熱情,決定前往,到了合歡山,天氣出奇的好,不過時間也已來到了十二點左右,整理及討論後,決定出發至西峰,由於之前爬過了北峰,我覺得北峰挺好走的,心裡也想說西峰也大概是這樣吧!

我們的腳程都算是挺快的,到了北峰大約為二點半,我們拍照後,就立即前往了西峰,在路上遇到了十多個要回程的人,他們都跟我們說,現在去太晚了,這樣回來會摸黑,不過因為我們有預估過時間,依照我們的速度,大概回程天黑時間,我們也已回到了北峰,因為北峰有走過一次,所以感覺上還好,就這樣照著自己的推估前進,西峰真的好長,再加上我們的確有時間的壓力,我們走的很快,在四點四十五分抵達了西峰,休息一下,拍了照,

五點準時下山,預估七點半到達北峰,就開始走了,我聽著音樂,跟著你步伐,我們走的很快,到了一個地方,我問你,這裡剛剛好像沒走過,再走了一些路,你問我,剛有看到這麼多杜鵑花嗎?我也沒有太大的印象,心裡覺得怪,但還是決定往前走,一直往下走,路愈來愈陡,也愈來愈奇怪,直到聽到了很大的水聲,確定我們走錯了方向,這時已經快要六點了,我們也已經走了快一小時,你很自責,我記得我跟你說,沒關係,我們可以找到路的,不行的話,我們就在山裡過夜,加油,記得你跟我說在天黑前一定要先走回杜鵑花那邊,我們爭取每一分每一秒,一直再往上找回去的路,這段攀升的路真的很陡,大概花了半小時,我們的體力用了不少,接著開始往上走,一直往回去的路,杜鵑花那一段路也有點長,也花了我們一些時間,天也開始黑了,夜來了,我們帶著頭燈找路,二個人眼睛睜的很大,就是要找出下山的方向,在山上真的很難分辯東西南北,尤其是晚上,突然我看到了一顆樹上有很多登山著留下的布條,我跟你說,是這裡嗎。。二人毫不考慮的走了進去,開始往回走,一直走著,心裡只想著要快點下山,只要能回去就好了,沒考慮太多,我們的水也不足了,只剩下幾口,每次都等到口很渴時,再稍微喝一下,走著走著,也走了快一個小時,你突然跟我說,我們到了西峰,天啊。。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是山神在生我的氣嗎,我的腳快軟掉了,完全沒有任何思考能力了,只好又往回走,這時我已非常確定,我們要在山裡渡過這漫長的一夜了,你跟我說一定會帶我出去的,你問我身體狀況還可以嗎,我跟你說我可以
,我不想讓你擔心,我祈求上帝,讓我們平安渡過這一切,我們走累了就睡一會,因為你說不能在山上過夜,我們沒有保暖的衣服,這樣會失溫,我跟你說,可是睡著了就不會口渴了,但你說不行,一定要走,讓身體保持溫度,就這樣我們反覆的睡,身體開始冷了,又開始走,我只記得你一直跟我說,快到了,快到了,我雖然知道不可能,但還是謝謝你一直鼓勵我,只是我們面臨一個問題,二人都好渴,根本沒有水喝,我看見你在喝樹上的露水,我跟著你喝,可 是那根本不能解決我們的問題,但也只能將就點,有得喝就喝了,讓我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野外求生的本能了,天空很亮,星星很多,你跟我說要看流星,真的被你看到了二顆,你問我為什麼不看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心情看吧~在夜裡,我們一直走一直走,我告訴自己,只有自己走,不然是不可能到的,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腦海一直浮現水水水,我真的好渴,從出生到現在,好像沒有那麼渴過的感覺,也有浮現走不下去的念頭,或是叫你先走,再帶水回來給我喝,但我知道這樣太久也太遠了,不可能的,我起初學你用手在箭竹上裝露水,但那喝到的水好少好少,因為高山上根本沒有水源,又要一直移動,嘴巴越來越乾,口渴到一直回收自己的口水,甚至到後來連口水都變苦的了,咽喉乾澀的很,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多麼需要水份,寶寶發現我快渴死的窘況,就乾脆跟我說直接在箭竹上用吸的會比較有用,這方法挺不錯的,有吸到比較多一點的水,但還是沒有辦法解決我們口渴的狀態的,最後連樹皮下的露水,或是塑膠登山牌的積水都是我們解渴的對象,到了半夜天氣又更冷了,我們的疲憊與害怕終於在清晨擴散到了極致,我叫寶寶先出去找人回來幫忙,自己在竹林裡休息,因為真的走不動了,還好今夜沒有下雨,否則我們一定會失溫的,連備用糧食都沒有,我們這兩位登山菜鳥真的很大膽就這樣上山了,當下真的很後悔,寶寶叫我先躺一下他會負責守夜避免兩個人同時睡著,兩個人同時睡著的話我想今天就沒辦法在這裡打網誌了,終於在疲勞與惶恐之中我還是睡著了一下下,約莫三十分鐘吧!?醒來看著寶寶自責的模樣,覺得很不捨,於是又再次打起精神繼續趕路,至少確定方向是對的,因為我們又抵達了傳說中"又臭又長"的六個假山頭,心裡回想應該是登頂到合歡西峰時,一直在抱怨這又臭又長的假山頭導致山神的懲罰讓我們走錯了,趕緊約寶寶跟山神道歉,希望山神可以讓我們以謙卑的心態再次面對這次的挑戰,既然知道路是正確的,體力也還可以負荷,只是口渴的感覺還是無法解決,再次打起精神一步一步的往合歡北峰的方向前進,終於在凌晨的五點半左右抵達了北峰,那時天也亮了,

在山上度過這驚險的一夜,又看到這黎明的日出曙光,這感覺唯有自己經歷的人才會懂得,追逐日光那本書或許就是想描述這樣的感覺,人生的經歷許許多多,只有珍惜每一個當下才能追逐每個人心中的夢想與陽光,在北峰山頂欣賞了這片令我們非常有感觸的日出之後,帶著這份感動與這次教訓的經驗,我們繼續往山下的方向前進,大概又走了二十分鐘左右,有幾位年輕山友在北峰附近搭營,寶寶跟他們要了熱開水,讓我喝,他們也煮了麥片給我喝,聽了我們才剛從山裡走出來的過程覺得我很勇敢,但也再次的耳提面命了一下登山的原則,我們真的太粗心大意了,謝謝你們這群山友,那杯水真的很讓我感動,也讓我們提早了二個小時補充到水分,心存感激的向他們告別之後,頂著今日晴朗的陽光往小風口的停車場前進....將近七點半,我們終於到了小風口,那種喜悅與疲備,很難言喻,第一次在山裡面經歷到如此的過程,我不怪你,只是又更加確定你是一個喜歡冒險喜歡挑戰跟保護我的人,相信未來的生活我們會更珍惜我們所經歷的每件事,謝謝你在山裡面對我所說的每一句安慰,鼓勵的話,我愛你。我們要一起追逐日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