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月了...回國也五個月了,這段時間好像都在計算著回台灣生活的日子,日子就這樣一天天
的過,原來在台灣日子也可以過的這麼灑脫,前段時間還以為自己成了兼職保母了呢,照片裡不乏孩子們天真的笑容,週遭有孩子相伴真是熱鬧,卻也發現...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就是責任!
在體會了別人的責任後,一有空閒時間就去上上英文課複習和外國人講話的感覺,上完課去書局看看書找靈感,天氣好的時候找個古蹟或是老街逛逛,想上網時就去文學館走走,有時候去公園發發呆,或是回家躲在冷氣房裡睡個午休,又有時候下午肚子餓了,拿著慢食府城選間有名但是還沒吃過的小吃來吃,心情好時投投球流點汗...精神不濟時整理一些塵封已久的旅行資料與照片,感覺來的時候順便寫寫網誌,寫著寫著才又發現...原來還是沒什麼感覺了.... 看來只有那當下感動才最真實,經過消化後的感覺...似是而非~於是乎又拿起書來,看看裝潢室內設計或是小說,想想自己到底可以做些什麼?想想自己為什麼一直在浪費時間?人生要的追求的又是什麼?如何才能讓家人不擔心,可以為將來的生活累積實力?在這些天馬行空且毫無建設性的想法之間,只要一有機會又往戶外跑,一有曬太陽的機會就硬是要將自己曬到很痛,騎單車也要騎到上氣不接下氣,打球也要讓自己精疲力盡,這些活動只是在宣洩一種情緒,一種感覺被困住的情緒,自由慣了,突然覺得什麼事情都懸著的感覺很不好,但是又很難去決定好多事情,在台灣無所事事好像是一種罪過,而無所事事久了其實也會擔心,最好應該就是有一筆錢讓你可以無憂無慮的到處走走吧!這是這段時間最後的結論...哈!假如沒有這筆錢的話呢!?當然囉~~~面對現實了....這一連串的亂寫的迴圈好像一個無解的程式,但我想亂寫的這些日常記事就大致可以描述這五個月的心情與作息了~
五個月...在國外五個月,或是在台灣五個月...有差別嗎?日子不也是一樣在過?為什麼別人可以,我就偏偏自以為是?今天也確定了要踏回原先軌道了,繞了這麼一圈,有什麼特別的收穫嗎?去花蓮生活或是想去紐西蘭生活的夢呢?一份簡單又可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呢?一個可以符合自己的興趣又可以賺錢維生的工作呢?這些都是出國時的想法...回國後,一個一個被推翻了,有興趣的養不活,賺很多的又很累,於是乎...找個平衡點吧!機緣巧合下...家裡空出了間房子...DODORO backpacker就在這一連串亂七八糟的混沌中產生了...在混沌昏暗中突然出現了這道光,到底這道光是透過門或是窗戶照耀著我呢?我想應該是窗戶吧!因為先前的門都被關掉了...這間backpacker應該就是上帝給我們的窗了...唯一可以讓我透透氣的窗,以後工作到很累的時候,想著這扇窗,可以與世界的旅人交流,偶而辦辦些旅行座談會,神遊之前去過的國家,或是聽著別人的旅行經驗,稍稍可以滿足出走的心情...應該就是這個原因了!或許接下來會很累,或許接下來情況跟我想的都不一樣,或許我回去台積還是會累的像狗一樣,我不後悔...因為....我努力過了,而且我相信....我會透過這扇窗看到更不一樣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