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的過程剛好遇到我30歲的生日,今天騎乘的路段是從台東大武出發,
一路上攻到南迴公路最高點-壽卡,再接恆春縣道199到旭海,然後縣道200往恆春墾丁前進,
其實到了壽卡後DODORO與我都很猶豫到底是要直接騎到阿正家呢?還是再多騎一天去墾丁走走,因為環島已經12天了,開始有想家的念頭,(第一次在台灣旅遊這麼久)
直接去阿正家住,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所以在壽卡的岔路就很難決定要往哪一條路,
再加上我們都知道恆春縣道200並不是那麼好騎,而且我們曾經在這條路上騎到虛脫,讓人搭救才得以順利離開縣道200,所以DODORO對於縣道200其實還有點心理障礙,但寶寶則不是,寶寶的個性很好勝,一定要利用這次的機會順便完成上次未完成的路徑,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再去挑戰恆春縣道200,而且墾丁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了,也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單車環島沒繞去我們最喜歡的墾丁,這怎麼可以呢? 終於....我們選擇左轉,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抉擇...要舒適的路?或是要挑戰無限可能的路?雖然都是同樣的目的地~
這就是旅行吸引我們的原因,你有想像的空間有夢想的權利,有冒險的精神,去體會生命...

原本壽卡這裡有一塊牆可以讓單車環島騎士簽名作紀念的,如今卻被拆掉了,我們也好想在那片牆上簽名哦~壽卡短暫休息後,往旭海的方向這段路騎起來感覺挺原始的,因為沒什麼人會經過,沒多久...到了
東源-哭泣湖畔,
這麼悲泣的名字如何而來呢?其實"哭泣"(Gucci)二字,在排灣族語中,是水流匯集的意思,
所以她並沒有什麼悲泣的愛情或感人故事,不過做為新興的旅遊景點,不免有人會為她編織出許多淒美的愛情故事來,再加上東源鄉地處偏僻,所以少了許多遊客的干擾,哭泣湖才得以維持她的美麗~
 
湖色在藍天青山之中呈現澄黃色澤,倒也頗富優絕淒美之感,不負「哭泣湖」之名~
 
要再挑戰縣道200,必須往旭海方向前進,從滿州鄉到墾丁...(縣道199出去車城太簡單了)
往旭海的方向一路下切,所以從東源很快的就可以抵達旭海了,旭海有個溫泉,
可以在騎單車的途中泡泡熱水,這感覺只要親自體驗過才能懂得痠痛肌肉解放的感覺~
 
這溫泉挺有日式風格的,要全身赤裸去泡湯,其實寶寶比較喜歡赤裸泡湯的感覺...
而且今天非假日所以我一人獨享這偌大的泡湯池...
中午泡完湯肚子也餓了,在旭海溫泉旁邊的潘朵拉coffee shop也是單車環島騎士必經之地,
看牆上滿是簽名就知道了,點了份量極多的午餐,DODORO不免俗的跟著在牆上留言,不過...
因為今天是我的生日...所以我收到了這張大卡片,讓我好開心呢!
 
用完餐短暫休息後,準備開始挑戰滿州縣道200,一路上坡下坡的,載重騎乘真的很辛苦,
但是看到這片美麗的墾丁海景,在依山傍海的道路上踩踏,連自己都覺得浪漫了起來~
 
用力踩踏了25公里總算騎上了縣道200的最高點-分水嶺,看DODORO的表情就知道有多累的,
不過我們也算是將縣道200征服了,就像爬山一樣...
過了分水嶺後,滿州鄉的路變得平緩多了,而且大部分都是下坡路段,開心的騎往恆春鎮上,
 
上次縣道200失敗之旅也有經過出火,不過那次是被貨車搭救並跟著他們來出火玩,
這次我們完全是憑著自己的單車騎到這兒的呢!所以...拍張照吧! 對照組...相關網誌~
DODORO練習曲-墾丁199縣道+200縣道
 
後記:DODORO完成了199縣道,對於不曾過騎山路的DODORO,已經盡了最大的力量了,
  雖然無法一併完成200縣道,但也因為這樣,有了不同的際遇,遇到了好心的人,
  在在體會到台灣人的人情味,墾丁旭海練習曲,成功~~~


 
來恆春一定會吃的包子,啃完了包子,也決定了今天的住宿點-墾丁YOHO單車旅館,難得生日騎單車,所以今天住好一點的,加上單車旅館是第一家可以讓單車放在房裡的飯店,所以決定今天讓小黑羊與小白羊跟我們一起睡,也當作單車環島的犒賞,所以...就爽一下囉~(當時候剛開幕有騎士專案-所以包含晚餐與兩件衣服,個人覺得挺划算的)
 
 
 
寄了兩張明信片給DODORO &寶寶,這是我們的環島之旅,用自己的力量完成這1200公里的旅途,值得感動值得紀念,也感謝老婆為我準備的蛋糕與蠟燭...生活就是要多點創意與想法,30歲的生日...我許了個願....
我知道這個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因為我會用盡心力去完成這個夢,我相信你也是的...人生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