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朋友討論到,有哪一個國家可以像台灣這樣花10天騎著單車就可以玩遍的呢?
以前在海外旅行時就覺得台灣的政府或是觀光局其實是該被打屁股的,觀光這一部份...
做的實在是有夠差勁...只知道在每個景點開路,也不會去控管旅遊的品質,花蓮的觀光還真以為開條路就可以促使遊客來玩,連清境也開條新的國道六號...(離十號不遠了) 那要不要乾脆將中央山脈給打平更方便呢!?每個地方都需要觀光,但是一直建設與破壞真的就會有幫助? 
我想只會讓最單純的旅行變的更商業化罷了,清境與墾丁該有的氛圍我想都不是現在我們所見到的這樣吧!?以前去墾丁是沒有光害的,大家坐在草原上看看星星安靜多了,現在晚上還要去逛夜市?國家公園夜市呢...真屌!至於花蓮呢?這台灣的後花園,假如沒好好規劃的話,以為隨便開條路,我想最後的下場也會跟墾丁&清境差不多吧!?那最原始的旅遊動機一定會被方便給吞噬的~方便絕不是旅行的唯一途徑,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利用單車去旅行,15KM的速度才能將風景看的更清楚,才能隨時停下腳步與人交流,才能以相同的步調融入各地的文化與生活,開車趕景點???真有需要?台灣不大,更得用心專心去玩,平常工作與生活都那麼緊湊就算了,就連旅行也要趕著行程???或許是台灣的人口密度真的太高,也或許是台灣的民眾都很喜歡旅行,所以熱門景點都是人,旅遊是去看人的還是去放鬆心情的呢?可以學學外國人坐在草地上曬個太陽就可以度過一個午后,所以我們本身是不是也該提升我們自己的旅遊觀念呢?旅行是放鬆,有多少人在台灣旅行會帶本書去看呢?所以我喜歡緩慢民宿給我的感覺,這樣的旅行態度與觀念比較適合我,好像離題了...以上是個人想法~

現在青輔會這個活動我想就是想推廣台灣的單車旅行,因為騎單車旅行真的很酷,不會汙染空氣也不會有塞車的情形,想想看,假如將墾丁的路給管制起來,汽車只許過主要道路,其餘的鄉間小路都是單車在旅行那該有多棒多悠閒呢?沙灘停滿的是單車而不是汽車...那畫面至少會浪漫許多,日月潭也是,花東縱谷與海岸線可以規劃環狀的單車路徑,這是每個人都想得到的旅行方式,為什麼政府還會執意想開條蘇花高呢?除非規定車子只能開高速公路而將台九線還給單車旅行者,ㄚ不然每個人環島經過這些隧道都會懷疑自己保險到底夠不夠,總之想到台灣的一些旅行環境就是會有一些意見,今天本來想寫些好玩浪漫的,沒想到又發起牢騷了, 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