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到紐西蘭前就都聽說這裡的單車有多貴,隨便在賣場買的都是台灣的兩倍,
果然...以GIANT同樣等級的車款,在台灣賣兩萬...這裡絕對要2000紐幣,約四萬...
所以單車要從台灣帶過來,至於如何帶呢?
假如有朋友在紐西蘭的話,我想先用海運的將單車給運過來會比較划算些,
因為單車加貨袋加工具...差不多就在20kg上下了,所以空運絕對是不划算,
也不要太相信航空公司會認為去海外單車環島是很了不起的事,雖然有網友遇過這種福利,
航空公司不計較他超重的單車,但我想要遇到幫你運送單車的航空公司真的得靠運氣了
尤其前一陣子高油價的時期,連胖子都快被加收過重費用了,更別說是帶了輛單車上飛機???
畢竟它們是公司,不是慈善機構...所以超重絕對是要罰錢的, (就像我啦...)

好囉~以下大概分享我所帶來的物品與我在紐西蘭(奧克蘭)所觀察到的單車市場情形...

隨隨便便一台單車都要上千的,好一點的幾乎都四千起跳,敢買嗎?
臺灣的單車功能性很夠且很便宜,假如環島後跟單車沒什麼感情可以在紐西蘭把單車賣掉,
或許還會賺錢?或是自己先在Trademe上找二手單車來騎,但我想絕沒台灣來的好騎...
http://www.trademe.co.nz/ 是紐西蘭的e-Bay ,想買什麼東西都可以透過它來研究價位,
買車找工作...所以在台灣就可以先研究一下,所有東西大概的價位在哪?(很棒的資訊)

這一輛,我想就是最基本的GIANT登山車了,價錢就899了...(以上價錢只參考奧克蘭市區)
不過真的倒是有些單車用品可以在NZ買,例如內胎外胎..或是清潔組或是工具,價錢就跟台灣差不了多少,除非要振興台灣的經濟或是航空公司給你40kg...否則這些東西可以在這買,
 

可折外胎-MAXXIS & 德國馬牌的...價錢比台灣貴上一些些,但我想攜帶方便就在NZ買囉~

PARK TOOL的維修組(20NZ)...這裡的價錢也不貴,因為都是進口的,所以跟台灣差不多~
 捷安特的小零件
TOPEAK的打氣筒...也比台灣貴一些些,看個人情形囉~
 

鏈條清潔組...finish line & WD-40 這裡都有...價錢也不貴,所以清潔單車方便多了~

至於內胎的價錢...就跟台灣差不多囉,所以不需要自己帶過來,我帶了四條...

單車攜帶部品可以參考另一篇網誌-New Zealand夢想起飛-單車維修部品的準備~

GIANT 贊助部品清單
  DODORO 寶寶
  部品名稱 部品名稱
貨架上貨袋 *1 *1
後貨架 *1 *1
車手袋 (前) *1 *1
後貨袋 (防水) *2 *2
太陽能車頭燈 *1 *1
鈴噹 *1 *1
水壺架 *1 *1
水壺 *3 *3
立式打氣筒 (TOPEAK)   *1
挖胎棒&補胎片 parktool (tire repair kit) *2 *1
水袋    
清潔組 finish line 除油劑&潤滑劑  
車鎖 密碼鎖*2  
勾繩 front *2  back *2   
快扣 KMC *4  
變速線 一條  
補胎片&砂紙 parktool (tire repair kit) *2  
內胎 GIANT 26*1.75  &n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