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次紐西蘭的旅遊計畫並不像之前的旅行,可以將所有景點跟交通規劃好,
因為停留的時間太久,移動的速度不快,當地工作的實際情形...完全沒有頭緒,
所以目前只規劃好騎乘單車的路線,至於紐西蘭當地的工作或是住宿,只能隨機應變了~
以往的旅行是為了去找尋自己心中的景點與感動-希臘天空之城,羅馬比薩斜塔,瑞士火車,
埃及阿布辛貝&金字塔,土耳其哥樂美&伊斯坦堡,法國羅浮宮,梵蒂岡博物館創世紀...
這次的紐西蘭...我想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去生活去感受原始的景物,去見識不一樣的風俗民情,
所以我們想把自己當成當地人,不需要太多的計畫,open heart & mind 去吸收所有的養分,
這是30歲流浪的養分,(流浪是一生的養分-林懷民) 所以就算有多麼不捨與擔心,
這就是我們該走的ㄧ條路,一段旅程,一個故事...
不過...這一切...最重要的是...這次我不是自己一個人了,我有DODORO的ㄧ路相伴...
不管哪一段旅途,哪一段故事,哪一段爭執,哪一段感動...都是屬於我們的~


這兩本是這次的旅遊工具書,Lonely Planet 應該不用介紹了吧!?舉凡便宜住宿&交通,LP絕對可以提供許多實用的資訊,所以...就算再重,也是要把它塞到行李包裡囉~
JTB的旅遊書其實也挺實用的,而且是中文的唷!給DODORO用的...紐西蘭北島&南島美麗的景點,必玩的地方也就靠這一本書囉!彩色圖片...

這是智泓大哥先去紐西蘭幫我們探勘所得到的資訊,也挺實用的...出發前K了一遍,讓我對NZ更有概念,而且這些旅遊資訊是以區域做規劃的,用它來規劃旅途,可以輕鬆許多~

這是南島的部份...visitor guide~ ^ ^

這是紐西蘭的地圖,超仔細的,騎單車最需要的就是這個了~
加上google map,雙劍合一...希望不要迷路,騎單車最怕的...就是騎錯路!
騎了多餘的路....那心情...我想有在騎單車的朋友應該很清楚吧!
但是在海外騎錯路呢...只希望可以看到更不一樣的風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