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ticano 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也是世界最小的獨立國家,
以前常聽新聞中會說到"XX教宗" 保祿N世的...沒想到....我居然會遇見他~
這完全是一個巧合,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他到底是保祿幾世???
本來想說回國後要好好研究一下教宗的來歷,後來還是被忙碌的生活給耽擱了,
現在對教宗還是停留在當初見到他的那一個印象...一個很有威望的老人~ ^ ^ 沒有不敬啦!
只是還是覺得可以遇見他真的是運氣很好,許多人都得特地的趕到義大利才能見到他,
我只不過在聖天使城睡了一晚,被冷醒了...清晨走到聖彼得教堂才發現...
咦~怎麼那麼多人在排隊等著進入聖彼得廣場呢?從五點多等到快十點...
原來是教宗要來了呢!我真的挺幸運的...而且我的位置挺前面的呢!因為我很早就排隊了~
此次來到梵諦岡真的收穫很多,到了梵諦岡博物館...也看到了夢想中的"創世紀"~
那一刻的感動,真的...無法形容~真的有種震驚的感動...


這裡面是禁止拍照,很多警衛在管,我是因為看傻了,不知不覺就拿起了相機拍了下來,
真的是不知不覺,因為看到了很棒的藝術品...大家都同樣驚訝的表情~
不過忘了拍到整個"最後的審判"...有點...失望~

這個大家應該就不陌生了吧!!!

這在歷史課本有出現過,雅典學院-拉斐爾

梵諦岡博物館...逛一整天也逛不完~太多藝術品可以看了...

這是達文西最早期的畫作...很多人都會忽略這一幅畫~我覺得很棒!!!

勞孔-也是很有名的雕像,神官勞孔與兒子被蛇纏繞的姿態~



博物館內部也很有觀賞價值的樓梯~

聖彼得教堂...前面廣場~等待教宗來臨!!!

等待~~~

他就是教宗囉!!! ^ ^ 看到他希望可以帶來許多好運!!!貼在這邊也希望給大家好運~哈...

教堂屋頂上的雕像也很精緻~


整個廣場滿滿都是人...教宗是撘著車子進來的唷~~~有世界各國的國旗...難得看到這種場合

這是教堂侍衛隊的服裝~cool~

天還沒亮...我就在聖彼得廣場排隊了...其實是睡在公園被冷醒了...><

聖天使城

聖天使城有許多特別的天使雕像!!!

羅馬的噴泉很美的~晚上就沉靜在這浪漫的O氛圍去回想今天的故事!!!旅行就該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