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的導讀書本是臨時才被告知要準備-大象男孩&機器女孩
這是商業周刊在2006年中的專題報導-一個台灣兩個社會,在今年才有繪本的產生,
一開始的導讀資料就只有繪本,而我準備的時間只有一個晚上而已...><
還好伯鴻平常時候就有在買商業周刊,馬上向他詢問是否有買到這一本,Bingo!!!
他剛好有買,馬上惡補導讀資料,商業周刊報導的詳細多了,並且上網去download PP檔.
並且在網路上看了影片,這個故事其實不難表達,難的部分是...結果呢?這兩個小孩的將來呢?
要如何讓孩子們知道該如何去面對這些需要幫助的朋友呢?
剛好我的夥伴-烏龜姊姊做了些字卡給我,要讓小朋友體會無法說話的溝通方式,
我又馬上有了更COOL的想法,順便也讓孩子們體驗無法輕易移動及模擬視障的方式,
所以導讀的內容就大概有了個雛形-
1. 比手畫腳體驗無法輕易溝通的不便,
2. 將眼睛矇住,由小朋友幫忙另外一位小朋友去洗手間,
3. 只能用一隻腳去爬樓梯,看同學會如何幫助肢體障礙的人...
也很開心今天跟他們分享了這些故事,但總是覺得好像無法為這些弱勢的族群盡點什麼力...唉~
文中有一段話讓我有很深刻的體會-上帝是用黏土來造人的,為了讓一些人更完整,
因此必須犧牲一些人來讓其他人完整,而我們這些幸運且看似完整的人是否要幫助這些為我們犧牲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