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被那呼嘯而過的貨車給驚嚇到了,差點就在公路上演翻車記,著實讓我們嚇了一大跳,昨夜與寶寶討論過,為了讓這趟紐西蘭單車之旅可以平安順利完成,我們決定放慢自己的步伐不趕路了,每天只要有進度就行,旅行本來就不該趕路的,更何況我們對紐西蘭的交通及環境還不是很熟悉...有了這個共識後我心裡也覺得輕鬆多了,但其實心裡還是很擔心會耽誤寶寶原先的計劃,尤其他又是個喜歡挑戰的人,這樣緩慢地前進不曉得他是否會突然耐不住性子對我生氣,我還是得趕緊習慣甚至克服騎單車旅行這回事...畢竟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壯遊,在台灣騎單車環島跟在紐西蘭感覺是完全不同的...要重新做好心理建設~加油!我可以的...
 
寶寶知道要讓我在調適一下,剛好這小鎮有個圖書館,所以我們決定在這小鎮上個網放鬆一下,紐西蘭圖書館的氛圍還挺悠閒的,

 紐西蘭的網路不是很方便,可以免費上網的機會更是難得,寶寶趁我上網時順便觀察一下國外的圖書館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沒多久他就很興奮的跑來跟我說,哇!他喜歡的漫畫這裡都有ㄝ~不過是英文版的,真的很特別的經驗,可以看到航海王跟七龍珠的英文版...瞧他開心拍照的模樣,寶寶真的很像一個長不大又很執拗的孩子~
 
 在圖書館休息了一下,跟家人朋友道了平安的訊息,準備再度出發囉!今天預計只騎35公里左右,可以輕鬆點...在河邊公園享受這片刻的寧靜,看著小黑羊與小白羊馱著這笨重的行李,幻想著他們假如真的是動物的話,是不是也會很累?只是...現在累的是我的腳跟腿啊!
 離開了Warkworth小鎮,天氣依舊不是很穩定,時常得停下來調整行李及裝備,一會兒下雨得拿雨衣外套,一會兒雨停了又得將外套收好,這樣不穩定的天氣其實也是影響我單車旅行壞心情的元兇之一,寶寶捕捉我的表情都很到位,所以當下都可以從照片去感受到當時候的心情,或許下次我該學著強顏歡笑讓他不擔心嗎?但...要學會這樣的強顏歡笑應該很難吧!? 孤獨的身影在大馬路旁整理裝備,這每個女生應該都很難笑的出來吧~
沿途有許多讓人羨慕的葡萄酒莊園,這秋末的季節葡萄樹也變了顏色,感覺很秋天...跟我現在騎單車的心情差不多...惆悵吧~

由於今天的路途不遠,所以天還沒黑就抵達了鄉間的B&B,紐西蘭的民宿有許多都是隨性經營的,乾脆將自己的家與人分享,所以很有機會看到豪宅等級的民宿而且很便宜,像今天幸運住到的民宿一樣,他的招牌一點都不顯眼,也沒登錄在任何backpacker系統裡,所以可以住到這地方完全是運氣吧!^_^
將東西安頓好,準備去逛超市買晚餐的材料,提前抵達還可以騎單車亂逛的感覺也不賴,

Omaha beach, 住在海邊的小村莊一切都仿佛靜止了,這樣的傍晚,空氣中有冷冷海風的味道,路上空空蕩蕩只有我們倆人騎著單車覓食,終於到了海邊的小商店,討論著今晚的菜色,買完了食物兩個人摸黑騎回家,感覺好像老夫老妻似的一起回家做晚餐...一切是那樣的寧靜~

紐西蘭的火腿有個怪味道...據說是因為豬被宰殺時沒有放血造成的味道,所以後來就很少買豬肉製品了...
晚餐弄了火腿蛋炒飯外加火腿蛋花湯~這樣的生活其實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