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捷安特門市上班也三個星期了,這是第一次連休兩天的假期,但是是在非假日,
因為公司規定一個月只能排假日兩天休,也等於是說-一個月需要六天的假日值班,
而在西半部的門市假日幾乎都得工作到十二個鐘頭(10:00~22:00),假日很累人的,
且完全沒有任何津貼或是加班費,在園區待過的我覺得這是不太合理的一個制度,
沒錯!這就是所謂的"服務業",工時長排假不容易,有時還得面對一些客人的奇怪問題,
這就是我現在的工作,我的第一份"服務業"的工作,以往被我們忽略的一些感覺,
當自己身歷其境了才知道箇中的滋味,人與人之間或是買家與賣家之間都是人際關係,
突然間發現到...台灣對於這樣的人際關係有些時候反而不像外界所講的那樣"熱情",
在南部都有如此感受,更盟論北部的門市工作張力,急與趕好像是整個銷售步調,
任何時刻當你面對客人時,大多數人都是急急忙忙的,看車也忙買車也忙付帳也忙,
也或許我是新人吧!?處理速度不快才會覺得顧客急急忙忙的,這也是有可能啦!
但仔細回想自己也以消費者的角度思考,自己是否也常常表現出急與忙的感覺呢?
這是一個講求速度與效率的社會,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時間最寶貴,但認為自己時間最寶貴的人往往卻耗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時間最多,那他的時間真的很寶貴?那天DODORO也跟我說一個很好玩的故事,DODORO騎車在路上遇到一個人闖紅燈,這時候旁邊的另一個騎士就對闖紅燈的那位騎士大聲咆哮甚至爆粗口,但是到了下一個路口時,DODORO卻看見了那位咆哮的騎士也很自然的闖了紅燈,那這時候...誰會去罵他呢?我想是下一個闖紅燈的人吧! 這也是我們台灣的特色,每個人都像李敖一樣成了批判家,要丟問題當然很簡單,真正會解決問題的人到底在哪裡?會解決問題的人才會讓人讚賞吧!新聞節目一直丟問題,藍色頻道丟綠色的問題,當然啦!綠色的頻道也丟了更多的問題給藍色的,那丟了一堆的問題...最後問題在哪呢?還是在這群陪著演戲的平民老百姓裡,政客得到了曝光與好處最後就丟給助理去玩囉!因為還會有別的話題來淹沒這之前被炒的很熱的話題,因為大家都知道"台灣人是很健忘的"~最多只會聊最近的兩三個事件,早一點的新聞直接被purge掉, 我現在也不是在丟問題啦!我只是碎碎唸...只是希望自己可以慢慢來,只是希望自己可以努力過生活,只是希望大家可以對人多點尊重(尤其是對服務生) ,雖然有時候難免也會遇到惡質的服務生,但...我相信絕大多數都是好的,所以當你接受服務時,給個感謝的微笑吧!   以上...............小服務生的小小心聲..............................................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