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終於決定要去Giant上班了,一份全新的工作,一份讓所有親朋好友跌破眼鏡的工作,
但是我們還是一起決定踏出這一步,因為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的夢想,必須要試試看,
不想讓自己有著遺憾或是藉口,想活對自己的故事,想讓我們的故事可以更精采,
或許也有許多人會嚐試著說服我說,我以前的工作也可以讓我達到我們以後的目的,
甚至更容易達成到花蓮生活及開Backpacker的目的,那只是個"以後"的目的,而我們所想追求的是"現在"及"過程"...讓我再回園區的理由我目前真的還找不到,但是讓我到花蓮追尋夢想的理由卻一直在我腦袋裡與心裡頭迴盪著,台灣的社會已經漸漸變的太功利了,不是我們想過著曲高和寡的生活,而是我們知道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我們所追求的,(套句大前研一書本裡的話-當你旅行的經驗越多,體驗每個國家的文化與衝擊,你會漸漸了解什麼才是你要的生活) 我不想每天睡醒還在猶豫今天是否要請假的生活,我不想每天開會就要像一隻刺蝟一樣隨時得武裝自己,或是在睡夢中想到自己的數據或是動作而造成大量的報廢,那都不是我要的,我相信連我神經這麼大條的人都這麼不喜歡了,更何況別人???但不得不承認那樣的日子讓我在三十歲之前可以過的很逍遙自在,那些努力賺來的錢讓我去過二十幾個國家,如今我又從零開始了,而我卻想挑戰更不一樣的生活,收入不再像以往那樣的吸引人,但目前我還是很有信心我可以做的很開心,而且Giant也願意讓我嘗試去帶領外國人士在花東騎單車旅行,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可以讓外國朋友透過最深入且緩慢的模式去了解台灣這片土地,而花東地區絕對是台灣目前最可以吸引外國人士的地方,因為不擁擠,沒什麼工業,有蔚藍的太平洋,有壯闊的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所以我們很想去試試看~ 在台灣過著紐西蘭快樂的生活,與DODORO共組家庭,擁有一間小木屋與外國朋友分享台灣的生活,讓更多外國人喜歡上台灣。(這樣好像太天真了點???) 總之....dream....dream....dream....

隨筆寫下這篇文章不是要強調我們過的很逍遙自在,其實DODORO跟寶寶還是很害怕的,我們從回國後就在現實與夢想間掙扎著,到現在也是....(因為最終的結果還是得看DODORO的消息)只是想想我們可以這樣為夢想努力就有了動力,我們想要這樣有意義的人生,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寶寶的個性,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優秀的人,腦袋也不好,只是我對於事情很好奇很敢嘗試喜歡冒險,沒什麼能力卻只有天真與樂觀的想法,但這樣的人我相信會越來越多的,也很感謝一直都很關心DODORO&寶寶的朋友們。不管是我們的夢想還是你們的祝福,我們會努力朝夢想前進的。

大前研一說:"旅行的美妙,不在於名勝古蹟,而是"能有一段漂泊 的時間"。 隨心所欲的到處走走,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當地人真正的生活、看看他們為什麼事情感到幸福、快樂,並且與當地的人們多多交流。你的旅遊風格會決定你的人生風格。

旅行不一定是有錢的人活動,也不一定要住豪華飯店、吃高級餐廳,更不一定要存夠錢了才出發,反而需要的是付諸實現的動力。因為你可能過度累積「哪一天,我要…….」的期待,而有些事情今天不做,那一天也許就沒機會了,你有什麼地方想去?就趕快拎起你的背包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