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始了在NZ的第一份工作,不過這份工作卻是沒有薪水的,只是可以換取住宿,
在NZ稱之為"換宿",這是另外一種體驗生活的方式,一天在Backpacker工作2個鐘頭,
工作內容有許多種,例如清潔或是櫃檯接待員都可以換取食宿,Coromandel Whitianga YHA是一個我覺得很棒的換宿地點,老闆人超級Nice,且YHA坐落在海邊,窗外就可以看到海了,
且工作者住的地方又是獨立的,所以有自己的空間,工作後可以學英文可以學吉他,潛水,獨木舟放風箏發呆,反正在這裡已經想好許多事情想要去嘗試的了,而且工作時可以遇到些外國旅客,大家一起聊天或是分享旅行經驗,這樣的經驗真的還不賴...
由於現在冬天是旅遊淡季,所以一天來住宿的人也不多,反而來換宿的人都比遊客多了,
所以Owner就會叫我們幫忙做些別的事,例如這兩天我就是去油漆我們宿舍書房的門框,
其實是我不太想去掃廁所啦!哈~所以我就自願跑去油漆,今天將門框給完成了還挺開心的,
畢竟這是看得到的成果...也跟Stephen學了許多油漆與補土的技巧,在NZ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所以每個人都必須要會十八般武藝,修車除草整理花園簡單的水電技巧...
好想說服老闆一起將陽台給搭建好,這樣我就可以不用回Backpacker清潔廚房&廁所了,
要突破自己的心防或是放下身段真的...唉~怎麼說呢!?這也是生活的一部份吧!?
DODORO很樂見我可以放下身段學習做些基本的事情,我想我該體驗嘗試看看的~
改天再跟大家分享我掃廁所的心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