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的天空,美的不可思議...
看到了別人去托斯卡尼所寫的遊記,也讓我回到了那天...
在PISA等待下雨過後的晴天...真的很美~
翡冷翠是我小時候就很嚮往的一個景點,PISA斜塔也是,
為什麼在還沒到國外見識過,我就知道這兩個地方了呢?
翡冷翠...只因為我很喜歡這個名字,
PISA斜塔...則是因為國小的SNOOPY筆記本的封面...^ ^
就這樣...從小就把這兩個地方當成我最嚮往的國度了~


這是義大利最有名的"烏菲茲(Uffizi)美術館",還不到八點我就來這裡排隊了,等我觀賞完後,才發現晚一點的人潮居然多到可怕,整個迴廊都是等待進去的人,(時間不是很充裕的人...可以先預約) 但是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辦法分享許多經典的圖畫,這些畫幾乎都是在近代美術史上很有名的畫,如:提香(Tiziano)-烏比諾的維納斯,拉斐爾(Raffaello)-金翅雀的聖母,裡面還有一個李奧納多.達文西的紀念館藏,總之就真的挺有看頭的...
花一整個上午在美術館悠游,看著Firenze的天空漸漸灰了,想說該去PISA了,
走到車站從Firenze到Pisa只要一個鐘頭就可以到了,不過到了Pisa雨下的更大,
從Pisa車站就這樣邊躲雨邊走,花不到一個小時就來到了Pisa教堂的廣場,

夢想中的PISA斜塔終於出現在眼前...很感動呢~不過....現在仍然下著大雨,><
運氣該不會這麼背吧!?管他的,先去買門票囉!

這感覺好像麥當勞的套餐組合吧!有分教堂,洗禮堂,及PISA斜塔,
據說斜塔是這一兩年才再度開放的呢!所以我買了斜塔及教堂的組合剛好17歐,
先到教堂躲雨吧!><

這是作禮拜的地方~

教堂裡的雕飾都很精緻,在歐洲幾乎都是這樣~真的很美...

在教堂等了好一會兒,雨居然還沒停...因為斜塔是要照預約時間進場的,且有人數限制,
只好先去斜塔了...斜塔是由大理石建造的,這是斜塔的內部樓梯...

這是在斜塔塔頂上往教堂方向的VIEW~這時候...雨....漸漸停了~我就知道我很幸運的...^ ^

塔頂可以鳥瞰整個PISA小鎮的風貌,這是一個很淳樸的小鎮,每次旅行可以爬到鐘樓或是塔頂的,我幾乎都會上去...這是認識方向及道路最好的方法了~

這是塔頂的建築

十五分鐘的觀賞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大家都捨不得的下去了...我硬是混到最後才下去

從PISA斜塔下來後...陽光居然來了...真的太神奇了~ 完成了小小的夢想...

這是明信片都會拍的景色...^^ 洗禮堂,教堂,斜塔~




這個方向看..是最斜的了~



PISA鎮上的街道景色...


今天的晚餐...

結束了充實又夢幻的一天....托斯卡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