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未出國的我為何這麼有勇氣第一次出國就選擇自助了呢?而且還是一個人就去流浪了,
其實我也不清楚啦!只是原本給自己一個小小的願望,希望工作後可以每年都出國一趟,
到現在...好像上癮了,每年沒出國2~3趟就會覺得渾身不對勁,現在出國週期還在縮短中,
停留天數卻是希望一次比一次久,流浪是會上癮的,跟登山看美景都是相同的感覺,
流浪的過程是寂寞孤獨的,思念的情緒可以吞噬一個人,雖然目前流浪還沒遇過很難處理的問題,
不過在異鄉迷路的感覺跟登山迷路的感覺一樣茫然,都會有很想哭的感覺,扛著背包的身影...
2003,工作的第一年就有了六天的年假,跟五天的彈休...天ㄚ!這是多麼好的一個制度呀!!!
到年底了,老闆希望大家不要將假期都擠在年底放,所以在十月份就會督促大家把假放一放,
假如沒記錯的話,老闆是比較喜歡大家放長假的,一次多放幾天總比兩三天就休假來的好,
所以第二年我就肆無忌憚的休了十八天到歐洲流浪,^^ 天曉得我怎麼那麼敢請假呀...><
先談2003的京阪神吧~因為那陣子很流行電子機票,所以我就很努力的在旅遊網站上找機票,
也問了一位很愛自助的同事-國立大哥,他就建議十月份可以到較近的日本賞楓,
而且日本自助也很方便,所以就找到了一張還算便宜的機票-國泰航空飛大阪,晚去早回,
才6500ㄝ,第一次知道原來機票可以這麼便宜,再加上税險金額才8300,
買了機票也辦了第一本護照跟日本簽證(隔年2004,日本入境就免簽證了啦><)
出國前的準備就是機票+VISA囉~還有一本很重要的旅遊手冊-楊春龍大哥的個人旅行-京阪神,
說到這位旅遊流浪專家,我真的很喜歡他,他的流浪觀念跟我還挺像的,所以每次看他的書規劃旅行,
都很流暢,也讓我的流浪少了些波折,甚至還想詢問他有沒有缺助手呢!哈~太崇拜他了...
原來早在第一次出國就喜歡用他的旅遊書,後來的東京.九州北海道都是靠他的書作規劃,
裡面有許多省錢的方式...還有要如何規劃才會輕鬆自在...這位前輩也是牡羊座的呢!
改天有機會真的可以跟他連絡,表達對他的崇拜之意~ ^^
這大概就是我第一次出國前的準備囉~只是沒想到會露宿那麼多天的街頭...哈~流浪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doro19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